top of page
SWEDISH.jpg

瑞典式按摩

瑞典式精油按摩全面睇?

 

談及瑞典這北歐國家,除了足球、傢俬外,相信大家也會想起瑞典式精油按摩。那麼究竟什麼是瑞典式精油按摩?在此先要強調,瑞典式精油按摩其實不是源自瑞典!多年來在坊間有關瑞典式精油按摩的起源眾說紛紜、爭議不斷,但有一些為大眾相信的說法:有說瑞典式精油按摩乃由同是北歐國家──芬蘭的一名名為Peter Ling的醫生所開創的,亦有指這按摩法是由丹麥一執業醫生Johan Georg Mezger所創出的。無論瑞典式精油按摩是源自何人、何時、何地也好,但無可爭議的是,今時今日瑞典式精油按摩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其中一種按摩法,在香港也見普遍,在一些五星酒店或水療中心等,多可以享受到這一種按摩服務。

瑞典式精油按摩優點逐項數

若要論瑞典式精油按摩的目標療法,就是要改善人體的循環系統,以及透過獨特按摩手法,以舒緩肌肉繃緊,令整個人身心得到鬆弛。當中關於瑞典式精油按摩的優點,大致如下:

 

減輕壓力 - 過度的壓力,會令身體肌肉變得繃緊,令人感到不適。瑞典式精油按摩正有助放鬆我們的肌肉,減輕突然出現的肌肉繃緊。這種按摩法的溫和手法,有助降底引致壓力中的激素皮質醇(Hormone Cortisol),有利體內良好激素如血清素的提升,對身體健康絕對有好處。

 

改善身體養份的流動性 - 瑞典式精油按摩以溫和的按摩法,有利韌帶及肌肉等的柔韌和靈活性,對身體活動上有正面影響,可變得更柔軟,動作也較敏捷。此外,按摩師會在整個過程中,亦能溫和地助你四肢等延伸,從而改善你身體的整體靈活性及肢體活動範圍變得更廣。

促進血液循環 - 瑞典式精油按摩能依據人體血液向心臟的流動方向,只輕輕地擦動身體,便有助強化身體的循環系統,讓血液在體內運行更暢順。這套按摩法讓你感到完全放鬆,亦因你的血液循環得到提升,而大大增強你的能量。

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