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SC05334-2.jpg

精油按摩

​​何謂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是一種獨特的按摩療法,它採用帶芳香的精油進行按摩,以輕重力間斷按壓,透過呼吸吸入精油氣味、以及肌膚吸收精油,可令人有放鬆及歡悅的感覺。

 

精油按摩為現時流行的按摩法,一切可從上世紀二十年代說起。芳香療法的英文名稱「Aromatherapy」,乃由法國化學家Rene Gattefosse所創造出來。他相信精油的力量,不單止有助癒合身體,其氣味更可對人的心念產生正面影響。在五十年代末,Gattefosse在芳香療法的成果和想法,為倫敦的Marguerite Maury採用和改良,將精油與按摩合而為一,她研發出一套獨特的按摩技巧,當中要用上指定精油,這些精油可因應客人的生理和情感喜好、需要等作挑選。精油按摩亦由此誕生!而精油按摩對按摩手法、精油使用等皆十分講究。

一起發掘精油按摩優點

​​在家享受精油按摩好處多!因為精油按摩是因應你的指定需要而作選擇和進行,如提前跟你的按摩師提及一些指定要求如精油的香味等,實屬明智之舉。此外,精油按摩還可為你帶來以下好處:

 

有助連繫體內組織 - 無論是一些慢性疾病,或是身體機能突然發作的毛病,要避免上述情況出現,便要讓你你體內結構組織保持最佳狀態。例如檸檬草精油正為精油按摩常應用的一種,它有助改善韌帶的活動能力及人體內組織的連繫。

 

改善循環系統 - 精油按摩在按壓過程中,結合檀香精油或杜松漿果精油等一起進行,對促進體內循環,以及血液順暢流向各主要器官及肌肉有一定幫助。

舒緩關節痛楚 - 對於長者或一些常作體力勞動的人士,每天或要飽受嚴重關節痛楚。只要選用

冬青精油或羅馬洋甘菊精油進行按摩,按摩師可有助你舒緩繃緊,並可減輕炎症和疼痛。

 

*注意:市面有多種精油在按摩過程上,也可舒緩上述病症,因此你的按摩師為你進行精油按摩時,所選用的精油或未必跟上述的一樣。

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