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39.jpg

運動按摩

麼是運動按摩?

 

運動按摩是一種新式按摩治療手法,通用於專業運動員,由瑞典體操運動員 Pehr Henrik Ling 於 1812 年研發發,將拉筋動作與瑞典式按摩聯繫在一起的動態式按摩,此治療方法在20世紀開始,迅速在歐洲各地的運動界中流行起來。

 

直到1972年奧運會,一位芬蘭田徑運動員將他的勝利歸功於深層組織按摩,此做法開始在美國備受關注。

為什麼我應該在家中享受運動按摩?

需要運動按摩最常見於使用在專業運動員身上,但對於不常運動或有肌肉受損的你,運動按摩絕對適合你作為按摩治療使用。

提升表現力 - 大多數運動員在接受運動按摩治療後體驗到更高的靈活性、更大的肌肉運用力量及更大的耐力。一些研究表明,即使是短至30秒的快速治療亦可略微改善髖屈肌的活動能力。 

 

減輕肌肉受損時間 - 運動按摩不只可以減少運動引起的崩緊及腫脹,更可以幫助分解疤痕組織並支持受傷後的更新健康組織的形成。推揉式動作可刺激淋巴流動及代謝身體中的廢物,增加含氧量的血液流向身邊組織,以上一切可加快受損肌肉恢復時間。 

降低肌肉酸痛 - 體能活動常導致肌肉纖維出現微撕裂情況,由此產生之炎症會加強撕裂程度,從而產生運動疼痛感。運動按摩有助於清除積聚乳酸並增加血液流動,因此可消除肌肉酸痛。

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