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EEP TISSUE.jpg

深層組織按摩

什麼是深層組織按摩?

 

很多專家相信深層組織按摩源自於古埃及,現代歷史可追溯深層組織按摩來自中19世紀,加拿大使用於治療鞭打等損傷,直到19世紀末,深層組織按摩已經傳播到美國,並越來越受歡迎。


現常用於針對治療肌肉拉傷和運動損傷的深層組織,使用緩慢手法進行的深層組織按摩,為肌肉和結締組織內層施加持續的壓力。治療師將會評估您的肌肉,決定最適合你的治療方案之,並使用手部、肘部及前臂進行按摩。治療師將使用一系列特定的技術來釋放粘緊的肌肉,治愈組織纖維並增強肌肉。

為什麼我應該在家中享受深層組織按摩?

深層組織按摩我為你帶來莫大好處,包括治療及疼痛管理,例如慢性腰痛、慢性頸部問題、纖維肌痛及關節炎。深層組織按摩進行期間所施壓力將會鬆開緊繃的組織,並緩解引起疼痛的肌肉緊張。


降低血壓 - 2008 年一項關於深層組織按摩對高血壓成年人之影響的研究表明,深層組織按摩對263 名志願者帶來正面影響。他們的收縮壓、動脈壓均有所降低,心率平均每分鐘減少 10.8 次。

分解疤痕組織 - 雖然疤痕在外部被視為身體的自然癒合過程,但疤痕組織也可以在肌肉或韌帶損傷後在內部形成。深層組織有助於分解疤痕組織並通過以下方式提高肌肉恢復速度:減少自動壓力反應,刺激血液流動,減少炎症和肌肉痙攣。

 

增強運動表現 - 儘管仍未有關於深層組織按摩對關節及肌肉康復有直接影響的確切研究,但研究表明它有助於提高運動表現力及預防傷害,因為緩慢的推揉按摩程有助減少肌肉緊張和增加血液流動。

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