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REGNANCY.jpg

孕期按摩

什麼是孕期按摩?

 

在過去的 3,000 年,由印度的阿育吠陀醫學到北美的土著婦女,幾乎所有文化都將孕期按摩妊期按摩視作一種有效的療法。

 

孕期按摩手法主要使用瑞典式按摩手法,專為滿足孕婦的獨特需求而設計。此按摩技術需要特別注意,以幫助增強準媽媽的身體,以應對她在懷孕期間將經歷的身體變化。

為什麼我應該在家中享受孕期按摩?

孕期按摩的重點是支持準媽媽及BB的生理及心理健康。一些好處包括

 

減輕壓力 - 與其他按摩方法類似,孕期按摩已被證明可減低壓力皮質醇水平,產生更高水平的良好激素(如血清素),從而改善情緒和免疫力。

 

改善睡眠質素 - 懷孕期間中最辛苦的一部份是如何獲得所需休息,讓身體即將經歷的生產情序做好最坐準備。促進血清素和多巴胺的產生,對準媽媽起上鎮靜作用,讓睡眠更加放鬆。

減少腫脹 - 懷孕期間常見問題是低血液循環及血管上的額外壓力,導致腫脹,尤其是關節部位。孕期按摩中針對軟組織輕柔進行按摩動作,減少關節周圍液體的積聚、增加循環,更防止進一步積聚。

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