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flexology.jpg

腳底按摩

腳底按摩 促進全身健康

談及腳底按摩(足部反射治療)的源起,真的無從稽考。較可信的證據,或可追溯至公元前2330年的古埃及,有考古學家發現在當地一些古墓穴牆壁上,繪有埃及醫生為病人進行足部反射治療的情況。

但也有進一步發現指,足部反射治療是由中國傳至希臘。有希臘歷史學家指出有一種稱為「The Delphi」的水療當中,包含了按摩、足部反射治療及其他療法,以促進人的健康和保持其良好狀態。一切一切,發展成現今的腳底按摩。

刺激神經脈絡 功效顯著

腳底按摩的功效,已被證實可打開人體內神經脈絡,能覆蓋神經細胞,令身體延長一種鬆弛的狀態。這些是腳底按摩的原理及可為你做到的事情。但它只屬開端,腳底按摩還可為你帶來以下進一步的好處:

促進腦部功能 - 腳底按摩透過刺激神經打開你的神經脈絡,從而可讓訊息更容易和迅速地傳至你的大腦,結果就是能改善記憶力、增進個人認知和身體反應。腦部狀況,確對身體健康有著相當重要的影響。

 

改善神經系統 - 神經脈絡在某程度上等於人體的肌肉般,也需要保持它們的活躍性,才有利身體健康。我們的身體會因年紀漸長而感到有多方面衰退,當神經系統轉差,我們四肢的感應能力也越來越低。腳底按摩能打開神經脈絡而促進神經系統和細胞有效地運行全身,改善身體狀況。可見腳底按摩特別對長者來說,實為一種強身健體的療法。

 

促進新陳代謝 提升能量水平 - 當你感到身體反應遲緩而需要提升能量,腳底按摩正是你所需要的良方。它透過刺激你的神經脈絡,可改善身體多個器官的功能。結果在促進新陳代謝的情況下,有助提升能量。由此可見,這種按摩法並不只是一般舒緩般簡單。

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